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1

人联党魁之争升温 巫15单位支持顺舸





砂人联党诗巫支部执委、青年团、妇女组、土著小组暨属下15单位与会者合影。

(本报诗巫17日讯)人联党主席之争已升温,在诗巫支部主席黄顺舸已表态有意竞选党主席,其潜在的对手邓伦奇也已出访各支部,争取支持。

诗巫支部属下的15个单位,在今午高调的表态支持支部主席黄顺舸竞选党主席,展开了护主的攻势,而邓伦奇虽然没有正式表态,但是,频于走访各支部的行动,已彰显他要竞选主席的意愿。

风起云涌的年杪人联党党选,已使到一些支部领导层因为支持对象的不同而闹分裂,在今午,当邓伦奇走访加拿逸支部时,一批在来自该支部的执委却远赴诗巫,表态支持黄顺舸。

由于竞选主席的人选已白热化,预料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支部及领导会站出来作支持的表态。

人联党的党选是落在今年12月,在党中央改选之前,支部先进行改选,因此,支部的选举,将被视为了党选的前哨,届时将表露出主席人选的支持力量。
增加出任党魁筹码

若能掌控更多的支部,将能增加出任主席的筹码,尤其是由支部所推荐的党代,将能决定中央领导层。

因此,在未来的二、三个月支部改选之前,将是潜在主席人选的关键时期,以获取更多基层的支持。

随着主席之争已将晋入正面交锋的状况,在未来,人联党将会陆续的出现表态文化,党支部及领袖将为自己属意的人选挺身而出,表示支持。

这是经历了416惨败后所举行的人联党党选,若无变卦,党主席陈康南将会引退,而新主席所带领的领导班子,肩负责带领人联党走出州选惨败的阴影。

对黄顺舸有利的是,他是人联党内仅存的正部长,还能在州政府内视事,而邓伦奇在党内的耕耘,也获得党内同志的认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