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11

康南:非常糟糕 党选爆金钱政治

【本报美里30日讯】砂人联党主席拿督巴丁宜陈康南表示,人联党中从来不曾出现金钱政治。但是,在即将来临的改选,却传出有党员涉及金钱政治。不过,相关传闻并没有任何确实证据可资证明。

“我是有听到一些关于党内金钱政治的传闻,如果传闻属实,那将会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在此之前,人联党党内改选,从来未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倘若真有人愿意为了金钱出卖灵魂,我们又能如何?”

陈康南表示,由于没有任何相关的确切证据,因此他并不清楚党员所涉金钱政治的严重程度。但他也说,在网路如此发达的时代,没有人能够隐藏任何事;想要隐瞒真相,应该是相当困难的事。

“我们在州选失利,亦是由于网路;因为我们过去不太重视它的重要性。”
陈康南是今晚在富丽华大酒家出席活动后,受访时如此表示。

*********************

陈黄两大巨头
改选前择日会面

(本报美里30日讯)砂人联党中央代表大会将在40天后召开;两名表态竞选党主席职位的领导,至今未碰面。这山中二虎聚头,究竟会是“大和解”或是“硬碰硬”,仍是个未知之数。
砂人联党中央组织秘书拿督斯里陈华贵于本月18日宣布,倘若他当选党主席,他的任期只限3年。

砂人联党署理秘书长拿督斯里黄顺舸则声称,欲在年尾党代表大会问鼎主席职,获得众多党员支持,希望表明要角逐该职的陈华贵退出。

陈华贵今日出席IBS学院毕业典礼后受访时表示,暂时未与黄顺舸碰面,双方会在改选前,选择适当的时间会面。

询及若是当选党主席,3年后将由何人接任主席?针对该提问,陈华贵透露,政治充满变数,届时得要视何人适合接任而定。

“我不能指定要某人接任,因为到时自然会有适当的人选。”

同时,记者询问陈华贵,会否在来届国选上阵;如果是的话,被视为有潜质出战的陈超耀又该何去何从?

陈华贵阐明,自己在来届国选中的去留不是个人决定,必须咨询国阵与人联党领袖后,方能对外宣布消息。

“陈超耀长期在基层服务,表现非常好,他是我的政治秘书...这些事不必急于一时。”

*********************

康南:陈黄各有所长
捉到老鼠就是好猫

(本报美里30日讯)砂人联党主席拿督巴丁宜陈康南借用邓小平“白猫黑猫论”来形容陈华贵和黄顺舸。他表示,“不管白猫黑猫,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陈华贵和黄顺舸都是有能力的领袖,端看要如何去善用他们的长才;他们当然可以合作,为党献力。”

“我爱我的党,所以我会尽力促成他们进行协商;但是,我不会强迫他们。”

陈康南表示,砂人联党党选机制已准备就绪。最好的情况就是没有斗争,大家坐下来好好协商、不要分裂;在党选前取得共识是最理想的做法。就算有党职出现竞争,我希望党员们不要展开公开式攻击;这种做法欠妥。大家都是一家人,家事最好是在党内进行。

“在这阶段,单赢得党内支持并不足够;要同时获得人民的支持才行。若是人民不接受党领袖,党的成长将会面对困难。党领袖不单要对内,更重要的是对外。就算党领袖在党选赢了,党外的人士却不接受,赢了又有何用?”

谈到支部选举,陈康南希望表现不理想的支部着手改善内部问题,而不要只是一昧批评。在批评别人之前,内部必须先做出改变,否则难以说服其他人。

陈康南吁请各支部在任已久的领袖,把机会让给年青人,让支部出现更多新面孔,为党注入更多新气象。至于引退的领袖们,仍可以担任顾问,继续关心党的成长。
“我希望真正爱党的领袖为了党的生存,能够做出牺牲;在此时此刻,党职并不重要。”

●砂人联党主席拿督巴丁宜陈康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