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人聯總部疑遭縱火‧派系鬥爭引起揣測

(砂拉越‧古晉13日訊)砂人聯黨總部於今日凌晨3時許疑遭縱火,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室遭大火燒得面目全非。

由於人聯黨剛舉行大會和黨選,而期間曾爆發派系之爭,因此黨總部突然失火,引起揣測和議論紛紛。

【釣魚月刊】情緒化的魚,怎麼讓人更痴迷?


離奇發生大火的是人聯黨總部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室,瞬間被燒毀。這是中央常委會開會的地方。

砂人聯黨卸任秘書長拿督沈慶輝及新任秘書長沈桂賢在聞訊巡視現場後異口同聲表示,他們不排除有人縱火,要求警方深入調查,同時嚴厲譴責涉案者。

人聯黨高層也要求警方徹查現場是否有遺留下任何可疑的易燃物。

警方消拯局徹查

古晉警區主任文國強助理警察總監說,警方鑒證組與消拯局會徹查人聯黨總部火災事件。

他說,警方還在等待進一步報告,再評論此案是否為蓄意縱火。

職員曾接恐嚇電話

消息指出,黨選期間,該黨總部組織處職員曾接恐嚇電話,對方聲稱要縱火燒毀組織處辦事處。有關職員過後曾向警方備案。

根據該黨總部工作的資訊工藝處職員透露,會議室內並沒有安裝任何電腦器材連線,因此,起火原因初步排除是電腦的電線短路所引起。

據瞭解,只有小部份的文件被燒毀,火勢幸好未殃及總部主要的職員辦事處,如組織處、宣教處、青年團辦事處、婦女組辦事處、中央執行辦事處及圖書館等。

電眼沒錄下可疑鏡頭

雖然人聯黨總部主要辦事處有安裝閉路電視,但該黨檢查後發現,閉路電視沒有錄下任何可疑的鏡頭。

人聯黨總部之前曾多次發生偷竊案件,該黨領導層隨後決定安裝閉路電視。

過去,該黨總部曾發生有人進入偷取鐵製水溝蓋的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