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馬華與砂州人聯黨攜手合作,共同解決砂州華教和高教升學的難題

馬華與砂州人聯黨攜手合作,共同解決砂州華教和高教升學的難題,確保砂州人民能在教育問題上不會面對阻撓。

馬華總團長兼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指出,馬華與人聯黨都是國陣的成員黨,無時無刻都以人民的利益為重,以人民的利益作為參政目的,所以會在所設下的合作平台下,共同為砂州人民謀取福利。

砂鎮人聯黨美里實務的國會聯委會屬下青年團和教育小組,與砂州華校董聯會會務顧問許慶璋,昨早前往國會禮貌拜會魏家祥,而魏家祥在會上如是指出。

魏家祥在交流會上更讚揚人聯黨美里實務地國會聯委屬下青年團和教育小組,與砂華校董聯會在華社課題及華社問題上表達高度關心的態度,在收集各方面的資料下將問題整合,並且做足準備工作前來見他,並讚揚不已。

他說,人聯與馬華將保持更密切的聯繫,以協助本地華社解決懸而未決的課題。

交流會上雙方探討的課題包括:(1)制度化撥款與增建華校;

(2)堅持華小正副校長、教師和書記須通曉華語;

(3)如何讓大學資格教師(DG41/44)擔任小學正副校長的方案;

(4)檢討SAPS系統以減輕教師工作量;

(5)增加大學預科班給予砂州華裔學子的名額;

(6)增加砂州華裔學子在本地大專的份額;

(7)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基金需惠及砂州學子;

砂州華校董聯會會務顧問許慶璋代表眾人移交華校課題的相關文件,給魏家祥以作進一步的跟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