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许庆璋誓重整党务

角逐卑尔骚支部主席 许庆璋誓重整党务

北砂新闻

许庆璋宣布角逐人联党卑尔骚支部主席。

(本报美里12日讯)美里商界闻人许庆璋今日郑重宣布,来届人联党美里区支部改选中,角逐卑尔骚支部主席一职,以团结党员、重整党务、匡正弊端、贴近民心、壮大组织、为国家社会尽一份心力。

美里人联党支部执委选举提名日定在11月14日,选举日则为11月20日。

许庆璋也特此发出文告,清楚道明本身角逐卑尔骚支部主席的意愿和目的。

“各位同志,我今日正式宣布角逐砂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主席职位。庆璋数月来接到许多党内外的基层、资深政团朋友鼓励,希望我出来竞选支部主席职位。”

让我感动的是,看到一些老党员亲身带病走到我的办公室,声泪俱下,诚心恳求党年轻的一代挺身而出,拯救人联党。我发现党员之间已不约而同的出现一股力量,促成忠心党员与支持者达成共识,决心携手从挫败中再站起来,重振党的威信。

党员们要党全面改革的意愿非常强烈,他们希望党意和民意互相结合。虽然我只是人联党普通党员,但不应该置身度外,袖手旁观,我决定与有共同理念的同志们共 赴时艰。但改革不能靠一个人的力量,假如我是其中一个能凝聚党的人,我愿意配合其它支部的党基层领袖,带领卑尔骚支部加入改革队伍,复兴人联党。

拟定改革复兴计划


他在文告中表示,已经拟定一个周详的党复兴计划,逐步进行改革。改革的方案包括党各支部的人力培训、经济资源、基层组织、党领导层的任期制及党务发展方针。

他强调,人联党必须强化参政理念,与国阵成员党维持良好关系,分享政权,当政又当家;对民生、教育、土地课题,党必须上下同心,无条件据理力争,绝不畏惧退缩。

政治是讲现实的,没有群众力量,就什么都不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领导的权力是基层党员所赋予的,党代议士在国阵里的多寡和党员团结的力度将影响党的地位和尊严。

不幸的是,党目前正处于劣势,地位和尊严逐渐流失,假如党内数十万党员不能振作,继续不负责的让党沉沦下去,那么我们这一代党员就是千古罪人了。


把权力交回给党员


“同志们,人联党必须全面改革,唯有改革,才能复兴。改革是我党做后的一个希望,我们应及时抓住这个机会,不能让它流失。我有信心人联党内还有许许多多爱党的人,他们没有退党,在黑夜里,正默默地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把选择党领袖的权力交回给全体党员吧!让老中青三代党员们摆脱家长式的安排,自由提名选举,重新作主,公平、公正的选出自己的领导层。人联党在创党的时 代,在我祖父辈时代,曾经历过血、汗、泪及生死洗礼,许多忠心老党员为了理想、族群、国家民主和开放,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甚至家破人亡。”


不向州选失败投降


这种惨痛的代价,我们老党员都付出了!难道现在遇到州选失败的一次挫折,作为后辈的党员们就丧志放弃了吗?

人联党创党以来,走过多少坎坷风雨路,但每次遇到困境时,都在党员及支持者的呵护之下,度过难关。今天人联党再次陷入低谷困境,有人认为是因为我们党领袖 脱离群众,违背了创党宗旨、与党意及民意渐行渐远。群众批评人联党失去自主权,是国阵政党的附庸小丑,不成气候,并对党的方向完全失去信心。


不再做“政治病夫”


大家要知道,人联党曾经是本州最强大的反对党,我们应该向我党老前辈们学习如何贴近民心,聆听民声。执政后,我们仍必须保有理性的监督机制,在国阵里白眼负责人及有建设性的反对党角色,应该争取的民声问题和国民权益,我们据理力争,不再做“政治病夫”。

普通老百姓及只是分子对党的一些批判是有根据的,他们严厉指责是爱党的表现。想想看,假如他们完全不在意人联党的所作所为,他们何必浪费口舌和百鬼的时间去分析和劝导?

有许多朋友劝我不要自找麻烦,因为他们认为人联党已经无可救药,他们很严厉的指责一些领袖完全没有诚意反省和改革的决心,他们说,人联党已经频临“政治破产”边缘。

我认为,破船还有几斤铁,人联党不坏,糟糕的是党领导者自己不争气,输了不反省,却怪选民不支持,州选后代现在还是原地踏步。一些党领导显然对重振党的计 划一筹莫展,也毫无诚意,甚至还搞许多小动作、拉亲信、结党派,企图在支部选举中挑拨离间,组织一些年轻人竞选党高职及破坏和污蔑别人争权夺利。这些领袖 的不负责任行为令党员们深感痛心。


与企业家保持关系


某些党领袖反对财团参与政党,却欢迎大公司资助政党。这种过桥抽板,不感恩的矛盾言论破坏了政治任务与企业家及财团之间的正当关系和互动。

槟城及雪兰莪是大马吸引最多外资及财团的州属,证明了无论是朝野执政,一个地方的发展除了招揽国外财团的投资,也必须注重本地企业家的合作与参与。

为了地方的发展和繁荣,我们应该要与财团及企业家保持良好关系,并肯定他们对社会的贡献。


改变心态勇于改革


人联党已走过半个世纪,经历国家数个朝代政局更迭,早期从政者可以平步青云,但现在政治生态开始变化,在野党已掌握先机,以务实政见带动基层,抢先改革,在近几次选举中声势夺人,侵蚀了国阵地盘,甚至动摇了一向稳固的堡垒区。

人联党必须拥有一批勇于创新改革的党干部,带领党员从心改变,重新出发。党高层领袖不应该执迷不悟,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仍然抱着“山头主义”心态,背后发号施令,向自己的帮派灌输地方性势力、籍贯情意结或挑拨党员、抹黑企业家与财团对立,引起种种负面情绪。

党领袖滥用籍贯课题,伤害了族群团结,这种现象在美里尤其明显。人联党对机关的猜疑迄今未能释怀和克服,许多有意服务的年轻人对此都深感无奈。

这些党领袖想尽办法,阻拦党内一些年轻人出来改革,这种自私行为已造成人联党领导曾青黄不接,接班人严重断层。党内领导接班机制重创是在人联党在州选中重挫的原因之一。

集体领导整装出发


416州选过了几个月,党内外还见不到一丝曙光!党做该领导曾不能再懵懵度日,得过且过。党的前景目前仍然一片漆黑。我们现在担心的是,面对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党内一些党员已无法容忍党领袖“蜗牛式”,一再拖延的改革进程而自暴自弃,甚至投向敌对阵营。

政治分析家曾不客气的说,人联党若不及时改革,挽回选民信心,国会选举难逃“归零”之劫。

各位党同志,人联党已毫无本钱内斗,党员应该枪口一致对外,并做好准备,凝聚全体力量,集体领导哦啊,整装出发。

目前人联党华人州议员仅剩下拿督斯里黄顺舸和拿督李景胜二人,我们应全力做他们的后盾,让他们更有信心,更有尊严的为人民服务。

人联党受伤了,我郑重呼吁爱党的同志及朋友们,拿出勇气走到前台,一起救党吧!即便是一步一障碍,我们在所不惜,勇往直前。

我恳求全体党员给予黄顺舸及李景胜和所有支部改革队伍强而有力的支持,让各支部领导层顺利选出,并拥有足够能量凝聚党基层力量,为族群及社会做出有绩效的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