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康南:党选避免恶斗 人联没本钱内耗

(本报美里9日讯)砂人联党主席兼卑尔骚支部主席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陈康南医生今日劝请党员,在即将举行的中央和各个支部选举,候选人不要使用肮脏手段或对党员轻易许下承诺,从而导致混乱的内斗局面。

他今日接受记者访问时,不经意发出一声长叹,语重深长地指出,希望党员一定要以党的利益和前途为首要考量,而候选人也需要凭着真本事和真心为党前途去竞选。因为今日的人联党已经没有能力和本钱去承受内耗了!

他说,在即将举行的党选包括支部和中央选举,他已决定退位。但是,他不希望见到支部或是中央选举时,有候选人用交换条件来取得党员支持。

他敢言,人联党之前举行党选不论支部或中央选举,从来没有用交换条件胜出。

“候选人不能把夺得党主席职位视为最重要的终极目标。而作为党主席最终目标是要确保该政党能够在政府里发挥作用和提高服务人民的效率。”

“你必须要赢得人民的支持,而不是去操控党的运作。”

他续说,选择党领袖,究竟只是需要获得少数党员支持?还是需要获得人民的支持?这些党员必须慎重考量的。

他说,党领袖主要任务是令党强大。虽然排除异己可以增加个人的势力和力量,但是这将会削弱党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