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1

后陈康南时代 谁掌舵人联卑尔骚支部?

(本报美里3日讯)后陈康南时代,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由谁掌舵?

在州选中遭受挫败后的人联党不断出现“改革“声浪,砂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2009至2011年)执委任期也将于今年底届满,定于今年8月21日进行改选。

担任该支部主席近30载的拿督巴丁宜陈康南已表态会退位让贤,至于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在面临后陈康南时代,将由谁掌舵、带领美里人联党,也格外令人关注。

虽然,人联党此番选举势必强调新面孔,以新的概念及新作风领导该党。该出线人选,除了必须具有活力及远见外,也必须有相当手腕及能力安内攘外,带领该支部突围前进。随着执委改选倒数计时,支部主席的热门人选也陆续浮上台面,党内近期的人事调整及变动,也特别值得玩味。

身为人联党第一副主席的美里市长赖耀松,自然被视为热门人选之一。虽然,他未正式表态会否参选,却也曾向媒体表示,人联党正步入全面改革和转型的最佳时机,并提出必须增加妇女组及青年团在党内的代表性。

另外,曾被陈康南钦点为接班人的支部秘书许聿全,为资深市议员,长期担任市政局市议员及小贩组主任,在民生及公共服务方面有一定的贡献,也顺理成章地被认为是接班人选之一。

早前甫从兰比尔支部转台,加入卑尔骚支部的拿督陈超耀,受该支部党员委任为支部署理主席,该举被视为替陈超耀在来届国选铺路,让他在美里国会选区上阵出师有名。转入卑尔骚支部的陈超耀,也为卑尔骚支部改选,增添另一个未知数。

此外,随着女性在政治上的地位提升,正值新陈代谢的人联党,也不排除会有女性冒出头。另一方面,坊间盛传,一名在美里颇负盛名的商界闻人,也可能出现在竞争人选之列。

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主席大旗由谁掌,会是资深市议员、华社领袖、商界闻人、市长、女性党员,还是另有黑马人选杀出重围,不仅为这次人联党美里卑尔骚支部执委改选增加不少话题性,更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