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1

陈超耀提名风波 华贵:中央选委会裁决合理


陈华贵

(本报美里17日讯)砂人联党中央选举委员会(CENTRAL ELECTION COMMITEE)是由党中央最高领导层,即常务委员会(CWC)之前一致决定,成立以监督各支部和分部提名及选举的最高机构。

陈华贵今日针对仍有一小撮党领袖,对陈超耀上诉得直,成功恢复卑尔骚支部选举权,感到质疑,而作出解释

他说,既然这是监督党选举的最高机构,且也是常务委员会已一致通过成立的最高监督选举单位,因此由该选举委员去处理和作出最后裁决,并无不妥。

"何况各支部选举在即,如果有支部选举小组就一些候选人问题,无法作出裁决,交由党中央选举委员会去决定,是正确做法。毕竟如果各支部有面对选举的问题, 还要等到召开常务委员会去商讨和寻求解决方案,将面对时间紧迫限制。事实上,中央选举委员是常务委员会决定的选举监督最高权利的机构。"

陈华贵举例,这就好像举行州选时,一旦有关选区的选举官无法就一些选举问题作出裁决,他们必须向高层,即州选举官请示,并交由上层作出最后决定。

陈超耀上诉程序正确

至于陈超耀向党中央选举委员会提出上诉,且也附上抗议者文件,而经中央选举委员会审核后作出决定,陈超耀是有依循上诉程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